2006年2月20日

觀音巖


昨天跟友人到荃灣的觀音巖, 為何會到這裡去, 事情有點玄, 因為好友最近發了一個夢, 夢中看到她的祖母(她的祖母已不在人世)跟她說要她去拜觀音, 而且還給了她幾元, 叫她一定要去, 而且說了三次(一等要去呀!), 所以我的朋友也覺得很奇怪, 是否祖母有事所求嗎?? 跟著過了兩天也發現原來她的媽媽也夢見她的祖母出現在家中, 但只有半個身軀, 不發一言, 當好友的媽媽在夢中呼喚她的祖母時, 祖母就消失了, 所以我的好友也覺得很奇怪, 因為她祖母已離開了她們有一年多, 但很少會發夢見到祖母的, 但這一次她和她的媽媽也在兩, 三天內夢到祖母, 感覺有點不可思意, 於是我的好友決定到到觀音音廟去, 最初只是想到屯門蝴蝶灣的一個細小觀音廟的, 其實都不算是廟, 只是一個細小的地方, 給予善信上香的, 但後來我的好友相約她的朋友吃飯時, 有一位很久沒見的女人打電話給她們, 知道她們正在飽局, 都說來聊聊天, 而位朋友是一位佛教徒, 她告訴了我的好友一間廟宇, 就是"觀音巖", 就是因為這麼恰巧, 所以決定去這間廟了.
不過昨天到這間廟也真的是千山萬水, 因為我們從來都沒有到過這間廟, 所以全程都不停問路, 嘩.......這間廟原來在山上.

上山的路很崎嶇, 我們都行到上氣不接下氣, 腳也有些震, 哈... 最後我們到到達觀音巖, 雖然廟的地方不大, 但很清幽, 感覺很清靜, 不過我們實在行得太辛苦了, 所以也坐下來休息.

(在廟內拍到荃灣區的風景)

廟內有種了很多花, 一陣一陣的清風吹過來, 人也覺得清靜不小, 這個廟是由山上的天然岩石所築成, 很特別. 不過坐了一會, 我們也馬上去上香, 不過我們也不太懂, 但最後也將事情做好. 之後亦跟廟內的一位小師傅傾了一會, 而小師傅亦跟我們說了一些佛家的小故事, 亦都知道四月份會有一個梁皇寶懺法會, 是讓子孫為仙人做一些法事, 該仙人能夠早日輪回, 我和我的朋友聽到小師傅這樣一說, 腦內一閃...是否祖母希望能夠早日輪回, 所以報夢給我的好好友呢??? 不過怎樣也好, 我的好友都覺得自己能夠做到的, 都希望做到, 讓祖母能夠過得更好. 於是亦都參予這個法會. 之後辦好事情, 我們都下山, 因為肚子也很餓了......
(落山總是比上山舒服)

不知是否我的好友的祖母帶領我的好友為她做點事情, 但感覺上也很玄妙.

沒有留言: